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

ingenta验证字符串的妙用

如果我没搞错,现在流行的ingenta验证字符串为Institutional User,可是用它来筛选大学代理,我个人觉得很不好用。最近找大学代理时,总是用ingenta来测试找到的是哪一所大学,我发现可以把ingenta验证字符串作以下改变会起到很好的效果:
1.阳性验证法:
设University为验证字符串,可以捕捉到美国,英国等说英语国家的大学代理。
设Universitaet为验证字符串,就直扑德国大学去了。
目前看来主要是美,英,德国的大学占主要部分,因此以上两个已基本够用。当然你也可演生为法语,西班牙语等里的“大学”字样。
余下来就是找尽可能全而精的国外proxylist,复制下来导入hunter,验证为free时,那就要恭喜你啦,又一个大学代理就要出炉了。
此法优点:找大学代理比较准,逮一个是一个。
缺点:1.还是会漏掉一些资源的,因为有些大学或研究机构是不会出现University,Universitaet等字样的,比如说波恩大学就用的是ULB Bonn的简写。
2.比较麻烦,需要验证两遍.
2.阴性验证法:
设guest为验证字符串,验证为free的剔除掉,不匹配的就是你要找的宝贝了.
此法优点:方便简捷,一次验证就ok了.而且不会遗漏重要资源。
缺点:找大学代理不够准,有时找到的是非大学代理。
我的这个方法还不是最好的,敬请高人进一步改进.
我第一次在这儿发谈经验的贴,不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