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

如何搜索大学文献代理的经验

搜索大学代理的目的就不用我说了吧,现在我开始我搜索的过程吧希望对初学者有所帮助,其实我也是菜鸟一个!!!大家见笑了。

第一种方法:(大家基本上都用的方法,我就不多说了)
1. 上网查找每日更新proxylist的网址,并将他们收集整理成文本文件即形成自己的leechlist。
2 . 用APL、charon、Getproxylist、porxyapplication等软件对leechlist中的代理服务器进行吸咐也可用AD进行吸咐。
3. 为加快获取有效代理速度,可用Proxyjusticer对代理服务器进行分类,取出高校代理(如果爱国的不妨取出全部外部代理,用Proxychecker验证可用后,再用Proxyhunter验证)。
4. 用ProxyCheker、AD、代理猎手、花刺代理等验证可用代理,若在代理猎手或花刺代理中设定SD/ACS或其它数据库的验证地址和验证字符串进行验证,free的代理(花刺代理中验证可用的)即为高校文献代理(或SD/ACS或其它数据库代理)。

第二种方法:下面我就详细的说明
  我用到的是工具用以下几个,其用法就以今天我搜索华南理工大学为例向大家展示吧
  第一个工具:Angry IP Scanner:是一款使用方便的 IP、端口扫描工具。是我用过扫描断口最快的工具,我向大家推荐这个软件.但这个软件扫描出的结果只有用Charon这个工具才能把其转化为代理的格式.那也向大家介绍一下了
  第二个工具:Charon多功能的代理工具,可以用于代理的验证,代理吸附等功能,我们今天用它的功能主要是它支持Angry IP Scanner扫描结果的导入,随便就一下这个工具也支持SuperScan扫描结果的导入.
  第三个工具: 就是代理猎手,这个就不用我介绍了吧
  第四个工具:SmartWhois 是个允许你发现关于 IP 的信息地址, 主机名和包括国家的领域,州,省,城市,网络提供者,主管和技术支持联络信息。
  

下面我们就开始吧:演示对象---华南理工大学
 首先:找到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的域名:www.lib.scut.edu.cn
  运行SmartWhois:把www.lib.scut.edu.cn输入得到这个域名的IP是:202.38.192.0 - 202.38.255.255
  
第二步:下面的们就用到Angry IP Scanner来扫描.
打开Angry IP Scanner点击options--select ports,我们输入以下ports:80,8080,3128,8000,808根据我的扫描经验这对于搜索国内大学的代理就够用了,其它的也不常用. 我们再做一下设置,打开options-options选择only open port,我们让扫描结果只显示live port.我们输入202.38.192.0 - 202.38.255.255点击start,扫描就开始运行了.下面就等待结果了,我们用这时间可以做别的工作了,可以听听音乐,喝上一杯荼!!看看已发有live port了.大均用了半个多小时就扫描完了,我们把扫描的结果导出,点击file--eport导出扫描的结果.我们就保存为"华南理工大学"
 

第三步:因为导出的格式不是代理的标准格式,所以我们下面用到是Charon。这个软件支持Angry IP Scanner扫描结果的导入,我们只用它把Angry IP Scanner扫描结果转化为代理标准格式,Charon其它的功能我就不介绍了,大家可以自己去慢慢研究了.下面我们打开Charon,在其空白处点击右键,依次找开load ports--import from scan reslults- Angry IP Scanner,我们把结果保为"华南理工大学"代理.
  
第四步:我们把用Charon转化的结果导入到代理猎手中去。我经常用到SD数据库,我今天就去验证一下它吧.当然验证地址论坛上有好多。自己找一下。
  验证地址:http://www.sciencedirect.com/
  验证字附:MiamiSearch,也可以用method=request,也有其它很多的字符。
  打开代理猎手输入验证的地址.导入结果,点击开始,我就验证吧,看看我们运气怎么样了,看来运气真的不错,没有想到有三个代理可用.呵呵,那下面就做自己该做的事吧,呵呵!!祝大学好运!!(顺便说一句,不是每次都这么好运的!!!)希望这个对大家有所帮助!!!

根据个人经验,单用代理猎手对相应IP段扫描找代理,不仅速度慢,而且不一定搜索的到.而这样一来就比代理代理猎手要快多了。

下面再说一直对大学的选择,国内的大学就不谈了.首先说台湾的大学吧,对于台湾的大学我搜索过扫描过五个大学,每个大学都会有二三个代理,我扫描过台湾大学,清华大学(台湾),国立成功大学,交通大学,台湾中山大学每个大学都有活的代理,我觉得的对于台湾的大学的代理搜索起来很是容易!!大家可以试试看. 再谈美国大学,我自己扫描过美国的三所大学每个大学只搜索到一个代理,如Yale University ,Stanford University,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!!相对于台湾的大学来说美国大家的代理相对搜索难一些,不容易代到.随便说一下,再我扫描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大学进,用SmartWhois查www.utexas.edu得到IP段是128.83.0.0 - 128.83.255.255 ,但129.116.0.0 - 129.116.255.255一查也是本学校的IP!!大家看看是吗!

如果想找现成的代理,这里会是你不错的选择,请注册后登录:
http://www.passfans.com/forum/?fromuid=100068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