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

《灵媒》 小说

《灵媒》
自从那天在停车场的事起,杭宇就觉得有些不对头,心里隐约有一种不详的感觉。
那天,当杭宇锁上车门,正准备转身离开时,忽然看见车子的后座分明还坐着一个人!白色的衣裙,常常的头发。杭宇吃了一惊,赶紧弯下腰再看,却发现车里什么都没有。
“嗯,一定是幻觉。”杭宇这样着安慰自己,一边上楼,却觉得刚才那件白色的衣服非常眼熟。
“在哪里见过呢?”杭宇自言自语的想着,已经到了8楼的办公室。 这一天的工作和往日一样,琐碎而繁忙。虽然杭宇新近被提拔为部门主管,手下好歹有了二十几个人,却始终有一种自卑的感觉。因为公司里几乎谁都知道,杭宇的职位是一个月前闪电提拔的,而几乎同时,杭宇和副董事长的千金王琴刚刚完婚。因此,同事们在恭喜的同时,眼神中若有若无的带着一丝嘲讽。
其实,依照杭宇的能力而言,这个位子也并非不可能得到;而且杭宇又确实是一个帅哥,高大英俊,娶了王琴也是凭自己的实力,这种嘲笑实在有些不公道。 一天的工作总算结束了,夜幕也悄悄降临。杭宇疲惫的松开领带,给秘书打了个招呼,径直走向电梯,按下了“B1”的按钮,那是大厦的停车场。电梯一层层的下降,眼看到了B1,却没有停住。杭宇有些害怕了,大厦的地下室明明只有两层,电梯却依然再走。难道这破电梯又出毛病么?
幸好,电梯又慢慢的回升了。
暮地,杭宇一下子想起了熟悉的一幕:
那时,杭宇的身边还不是王琴,却是另一个女孩:许之行。
也是一个这样的时候,同样是杭宇加班,不得不推迟了与许之行的约会。
杭宇正琢磨着怎样给她道歉,却在电梯开门的时候发现她正站在外面等着自己! 杭宇一下子楞了,半天才哽咽出一句:“你在这里等我啊?” “是啊,人家知道你加班啦。” “傻瓜,怎么不上去?” “不是怕你们那个老板看到说你么。” 杭宇把她搂在怀中,之行一脸幸福的感觉。 “出去吧” “不行,人家都等你好久了。” “那你要怎么办,小乖乖。” “罚你爬上8楼,再跑下来。” “那好,要你一起爬。”
就这样,杭宇把她抱紧一起走进了电梯,按下了“8”,两人开始忘我的拥吻。电梯到顶了,又再让它降到了一楼,小小的空间里就是两人甜蜜的世界。
从回忆中醒悟过来,剩下的却是一脸的惊恐:因为杭宇想起来了,那身白色的长裙,那头乌黑的秀发,似乎就是属于许之行的。
而许之行已经在半年之前去世了。
回到家里,杭宇分外觉得不安。在许之行去世之后,他也曾经雇请高僧为她做了法事,虽然听说自杀者是不能得到超度的,还是尽量做了追荐超拔的道场。而且,出于一种冥冥的担忧,杭宇特意去了静安寺,虔诚的请了一道平安符,并请老和尚开了光。半年来,一切都很平静,包括在娘家安胎待产的王琴。怎么今天会忽然出现这种场面? “是我太累了吧?”杭宇懒散的脱掉衬衫,走进了浴室。保姆早已为主人准备好了热水。杭宇闭上眼睛,任由这温热的水流冲刷着自己的脸颊。 “也许,如果不是这么巧,她们都怀孕了的话,事情就不会这样。” 杭宇暗暗的想。难道是造化弄人,故意把这个难题交给他来解答,特别是这样一个任何男人都难以回答的问题。
水流继续流淌。杭宇忽然觉得脸上有一种粘糊糊的感觉,用手一抹,睁开眼睛一看,手上却都是淋漓的鲜血!再看莲蓬头里,喷射出来的,分明都是淡红色的血水! 杭宇大叫一声,一下子冲出了浴室。闻身而来的保姆,一个小丫头,不幸正好碰见了男主人这样的狼狈相,赶紧把脸转了过去,柔声的问:“杭先生,怎么啦?” 杭宇定一定神,再回头看去,手上却一点猩红都没有,浴室里的水流依然静静的流淌,当然也是正常的水流,一丝颜色都没有。 “哦,没有什么,刚才水忽然烫了一下,下次你要仔细一些。”杭宇一边敷衍着,一边裹上睡衣。 这一次,杭宇确切的知道,这并不是幻觉,而是她真的回来了。 回想刚才的情景,杭宇忽然想到,是自己洗澡前取下了那道请来的开光护身符。他赶紧抓过护身符来,顺便取出上次去普陀山请来的开光金卡放进钱包,这才躺下来准备睡觉。 嘀嘀~床头的闹钟忽然想了起来。杭宇迷迷糊糊的抓过来一看,才凌晨三点!谁把闹钟调道这么早的?正在想着,窗帘忽然被风吹开了,一个女人,正站在窗外看着他,白色的衣裙,黑色的长发。杭宇吓得说不出话来,却感到了自己胸前的护身符变的很热。几秒钟之后,窗帘又轻轻的垂下,外面依然是宁静的夜空,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一大早,杭宇就匆匆的给丈母娘家打了电话,询问王琴的情况?王琴很感动于丈夫的细心,高高兴兴的讲述了这几天吃了什么,又有哪个亲戚前来看望,甚至感觉肚子里的宝宝如何胎动等等,完全不顾电话那头的杭宇的心不在焉。挂下电话,杭宇很欣慰,至少妻子和宝宝都还好,眼下的问题,就是在于自己怎么来摆脱这个噩梦。 中午,杭宇找到了自己的哥们孙力。因为孙力一向喜欢神神鬼鬼的事情,自己这个护身符就是在孙力的指点下去静安寺求的,想必能给自己更多的帮助。 餐厅里,听完了杭宇的讲述,孙力半天没有说话,手头的香烟也不知不觉快要烧完了。
一大早,杭宇就匆匆的给丈母娘家打了电话,询问王琴的情况?王琴很感动于丈夫的细心,高高兴兴的讲述了这几天吃了什么,又有哪个亲戚前来看望,甚至感觉肚子里的宝宝如何胎动等等,完全不顾电话那头的杭宇的心不在焉。挂下电话,杭宇很欣慰,至少妻子和宝宝都还好,眼下的问题,就是在于自己怎么来摆脱这个噩梦。 中午,杭宇找到了自己的哥们孙力。因为孙力一向喜欢神神鬼鬼的事情,自己这个护身符就是在孙力的指点下去静安寺求的,想必能给自己更多的帮助。 餐厅里,听完了杭宇的讲述,孙力半天没有说话,手头的香烟也不知不觉快要烧完了。
“有没有办法啊,你倒是吭气呀!”杭宇有些着急了。 “现在看来,有护身符保护,她还伤害不了你,但时间久了久不好说了。这样,我带你去见一个人,或许她有办法。”孙力幽幽的回答道。 “谁?什么人?” “去了你就知道了……” 半个小时之后,两人来到了一个小弄堂里,在一间破旧的房子门外,坐着一位60开外的老太婆,干瘪着,摇着蒲扇,无精打采的样子。 杭宇暗暗叫苦,这是什么人啊?却看到孙力恭恭敬敬的弯下腰去,对老太婆说道: “您好啊,王奶奶!” “哎,好……” 三个人走进屋子里,孙力说明了来意,当然,没有说那个白衣的影子和杭宇是什么关系,只是求老太婆出手帮助杭宇摆脱这种骚扰。老太婆一边应承着,一边取出一个包袱,放在桌上打开。 杭宇凑过去一看,包袱里却只是一个普通的旧花瓷碗,两根看起来很老旧的乌木镶银头筷子。老太婆手脚一下变得麻利起来,烧上三柱香,往碗里加上水,然后诡异的用眼神示意杭宇坐到自己的对面,口中念念有词起来。 一阵香烟飘过,老太婆的眼神也变得迷离起来。水中的两根筷子,被老太婆的手支撑着,又用水淋着,谁都不敢说话,气氛有些紧张。 忽然,老太婆放开了手,那两根筷子竟然自己在水中站立起来了。 “你是何人?”老太婆开口了,声音却分明是一个威武的中年男声。 没有回答,只是筷子抖动了一下。杭宇不由打了一个寒战。 “为何搅扰人间?” “所说乃是何人?” “可是他故意为之?” 老太婆连珠炮的发问着。 依然是一片沉默。筷子的抖动却越发厉害了。
大约半个小时,老太婆吐出一口长气,好像卸下了重担一般,水中的筷子也啪的一声倒了下来,在桌子上滚开了。 杭宇正想问话,却被一旁的孙力拉住了,手指着那个老太婆。杭宇这才发现,老太婆似乎精疲力尽了一般,正在那里喘着气呢。 一会儿,老太婆喝了一口茶水,看样子是缓过气来了,杭宇赶紧凑过去,还没开口,老太婆倒先说话了: “侬这个事,阿拉管不了。” 杭宇一下楞了,什么意思?一下反应过来,赶紧掏出准备好的红包,放在桌子上,“一点心意……” 老太婆不接红包,叹口气说:“这个事实在事不好管啊,管了要折阳寿的。”
孙力赶紧帮腔:“王奶奶,都知道您老人家道行高,心肠又好,都夸您是观世音菩萨承愿降世,这您能不管嘛……” “不可乱说,菩萨会不高兴的。”老太太一脸正色道。“唉,办法也不是没有,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行……”
半个小时后,杭宇和孙力回到了公司。在杭宇的公事包里多了几样东西:两张符纸,一对小蜡烛,一个小小的酒盅。孙力在车上不住的夸耀老太婆的道行如何了得:“这个老太婆,你可不要小看她,可是本地出了名的灵媒……” “什么,灵媒?”杭宇觉得这个名字很奇怪。 “灵媒,就是通灵的人,也叫做过阴,就是能够沟通阴阳两界的人,法力可高了。既然她收了你的大红包,教你的办法一定有用的。” “有用?”杭宇心里却一点底都没有。原本杭宇求老太婆,也就是这个所谓的灵媒亲自去家里作法驱鬼的,老太婆却念念叨叨的什么解铃还需系铃人,什么因果循环之类的废话,总之就是不肯去;只教了杭宇一套仪式,给了这几样古怪的东西,再嘱咐自己去买几刀纸钱,一瓶白酒,今晚行法即可云云。
入夜,杭宇早早的回到了家中。吩咐保姆不要来打扰自己之后,杭宇沐浴更衣,虔诚的朝桌上的佛像拜了三拜,按照吩咐拉上窗帘,关上灯,开始准备这场法事。 虽然有护身符的保护,没有什么好害怕的,杭宇却还是有些心虚。“算了,不过是一个了断,今天看我们谁怕谁吧!”咬咬牙,杭宇拿出老太婆给的东西,布置起来:酒盅里盛满了白酒,画着弯弯扭扭的红色文字的符纸放在了桌子两边,香点燃了插在杯子对面的香炉里,一对白色的蜡烛点燃立在后面。不知怎的,杭宇忽然闻到一种淡淡的臭味,却说不清楚从何而来,而此刻他也没有心思去追究了。 香烟袅袅的上升着。 “之行,是你来了么?来了就让这香烟对面弯一下。”杭宇开始祝祷着。 香烟却依然直直的朝上飘散。 “之行,我知道我对不起你。”杭宇继续絮叨着,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:许之行害羞的告诉他她怀了他的孩子;王琴又是如何高兴的告诉他有了他的骨血;他们如何在地铁站外徘徊踌躇,许之行如何扑到他的怀中哭泣;他是怎样掏出一张支票递给许之行,然后跪在她的脚前请她原谅他;再然后就是那永远难忘的一幕:许之行躺在宿舍里,那过量服用了安眠药的脸上却沾满了泪痕……
香烟依然直直的朝上飘散。
“之行,你到底肯不肯说话?” 身后忽然有些响动。杭宇惊讶的回过头去,却看见许之行已经站在了自己的背后,白色的裙子,乌黑的头发,怀里似乎还抱着一个小孩。 “啊~”杭宇一下子说不出话来。 那个女人终于开口了:“你说过要陪我的。”
杭宇已经缓过神来,忙不迭的说道:“这是何苦呢?我已经让你去打掉孩子了,你却要……唉,我也不想这样啊!”一边说着,左手却一边伸向桌子下面。 “是吗?都是我自作自受吗?你知道那种绝望的感觉吗?”女人有些愤怒了,长发飘开,果然是许之行! “那你要干什么!你已经是鬼了!”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,杭宇大声的说着。 许之行沉默片刻,“也许……” 话还没有说完,杭宇已经猛地从桌子下面抽出一柄古怪的东西,朝着许之行刺去!
“噗哧!”杭宇手中的东西刺中了许之行,但却没有命中要害,仅仅是擦伤了她的手臂。这才看清,原来是一把用铜钱、红线穿起来的宝剑,俗称“金钱剑”。 “想不到你竟然这样无情!”许之行明显愤怒了,被金钱剑划伤的口子开始流出黑色的液体,十分诡异。
杭宇已经吓得说不出话来,瘫软在地板上。

天亮了,年轻的小保姆来叫醒主人,却发现主人倒在了地板上,赶紧叫医生来,早已断气许久。法医的鉴定结果,死者死于心力衰竭,死亡时间约凌晨三点三十分,排除他杀或自杀的可能。现场似乎有些奇怪,好像一个小型的法事,估计死者生前正在从事某种宗教仪式。
王奶奶的房间里,老太婆对着筷子说着话。筷子莫名其妙的弯了九十度,仿佛是在鞠躬。老太婆自言自语似的回答:“老身也是顺应天理,不必谢我。”
半年后,王琴产下了杭宇的遗腹子,是一个健康的女儿。一年后,王琴嫁给了一个富商,举家前往澳洲定居。
孙力却怎么也不明白,到底那一晚上发生了什么,为何原本灵验的护身符会反而失效。等他去找王奶奶,就是那个灵媒的时候,王奶奶已经于几天之前搬家,不知去向。
只有一点,孙力能够猜出几分端倪:
从现场那一对没有燃烧尽的蜡烛来看,王奶奶似乎在法事中做了手脚,因为,那是一对根本不适合在这种仪式中使用的蜡烛,是用很特殊的材料做成,俗称: 尸蜡 『完』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