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

《游戏》 小说

《游戏》
自从《魔兽世界》开始公测起,阿牛就彻底的迷上了这个游戏。每天下课之后,阿牛就会跑回宿舍,打开电脑进入这个虚拟的世界。 在这个世界重,阿牛先后有三个号到达了60级,而他自己最喜欢的,是一个半兽人的战士号。 逐渐的,阿牛觉得这个虚拟世界对他的意义实在太大了,逐渐开始逃课,甚至偶尔还会通宵的玩游戏。 玩游戏的时候,阿牛一般就是去下副本(游戏里一种多人同时进入一个区域进行战斗的模式),那个兽人“阿牛”,身上的紫色装备(游戏中非常高级的装备)也一天天多起来了,更不要说虚拟的金币了。游戏中,阿牛是那个服务器里的名人,一个工会的MT(就是很重要的游戏角色)。他常常自豪的说,我玩这个游戏根本不用买点卡(玩游戏时向服务商支付游戏费用的方法)。实际上,阿牛下意识里甚至觉得,游戏中的那个自己,甚至比电脑外的这个自己更潇洒,更有成就感,更让自己满意。
当然,在口袋里满满的金币,身上一件件的紫装,工会(游戏中玩家自发组织的小团体)积分榜上不断增加的DKP(一种表示玩家对工会贡献的分数)之外,阿牛还是有一个很大的遗憾。
这个小小的遗憾,就是阿牛还没有女友。
在现实之中,阿牛也没有女友。谁会喜欢一个常常逃课、次次挂科补考、蓬头垢面、昼伏夜出整天泡在网吧的男孩呢?但阿牛遗憾的并不是这个。他遗憾的是,缺少一个游戏中的“老婆”。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在魔兽的世界中流行找“老婆”。虽说这个游戏并没有提供结婚、夫妻的功能,也没有什么标志,但双方以夫妻相称,在游戏中互相照顾,倒和游戏外头的夫妻有几分相似。
某一天,从副本走出去之后,阿牛来到了游戏中的“提尔之手”(一个比较高级的地区),开始“打钱”,就是杀死游戏中的怪物,捡它们身上掉下来的游戏金币。这个区域的怪物都是所谓的“精英怪物”,也就是危险性比较大,但是每个怪物掉下来的“钱”比较多,特别适合阿牛这种强壮的角色。
战斗开始了。穿着坚固盔甲的“血色十字军”挥舞着宝剑向阿牛冲来,一边大声叫嚷着。阿牛不慌不忙的稍微退后一步,猛的冲锋过去,手中巨大的斧头朝怪物的身上招呼过去。几下子,那个怪物就歪歪扭扭的倒下了,而阿牛则损失了一半的HP(游戏角色的生命值,被打到零则角色死亡),坐下来开始吃面包恢复。 忽然,远处另一个“血色十字军典狱官”不知道怎样的走了过来,发现了阿牛。大声叫嚷之外,一个巨大的火球飞了过来,辟头盖脑的砸在了阿牛的身上。 如果在平时,这种怪物阿牛是不会放在眼里的。但此刻自己的生命值大概只剩下一半,这个火球碰巧又产生了“致命一击”,让自己的黑铁铠甲也不由得战抖,阿牛有些心慌了。 定一定神,阿牛打起精神来战斗。祸不单行,又一个怪物路过看到了他,形势变得越来越不利。 “TMD,要挂了。”阿牛愤愤然的想着。死亡,对于这个虚拟的世界,并没有像我们的世界里那么可怕。对游戏角色而言,就是装备会损坏一些,再就是要让“灵魂”跑到“尸体”上复活,花费一些时间而已,比现实的死亡要轻松太多。
“刷~”一个白色的光圈套在了阿牛的身上,随即,已经变成橙色的生命值一下子增加了很多,变成了绿色。阿牛吃了一惊,立刻反应过来,一定是有一个部落的好心牧师路过帮助了自己,抖擞精神迅速解决了战斗。 脱离战斗,阿牛坐下来吃面包恢复,一边转动鼠标,看到了刚才那个帮助自己的牧师。
那是一个亡灵牧师(亡灵是游戏中的一个种族,又称为不死族;牧师是游戏中的一个职业,主要负责治疗),从外观上看,阿牛迅速判断出对方的装备属于入门级的水平。但刚才毕竟人家救了自己,还是要感谢的。于是,阿牛用游戏中的“悄悄话”功能对那个叫做“你也来了”的女孩(那个角色是一个女性)说:
“谢谢你啊”
迅速的,屏幕下方出现了一行粉红色的字:
【你也来了】悄悄的对你说:“不客气啦”
阿牛一下子有了一种莫名的感觉,觉得这个女牧师的背后也一定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。于是,他又悄悄的发过去一句话:“做任务还是打钱?”
对方也很快的答复:“刚到东瘟疫,探地图呢。”
阿牛明白了,原来是一个游戏新手。于是很大方的问,要不要带你做任务啊?(就是协助另一个玩家完成游戏中的任务)对方却回答:“不好意思麻烦你了” 阿牛一下子来了精神,从这句话看,对方十有八九是一个害羞的女孩。他赶紧邀请对方加入队伍,然后开始带着那个亡灵牧师做起了任务。
时间一点点过去,那个女牧师与阿牛的配合也越发熟练,很快,女牧师升级了。
晚上十一点钟,就在阿牛意犹未尽的时候,对方用悄悄话发过来一句话:“我要走了。”
“这么早就走了?”
“不早了,都11点了”
“嗯,那88哦”
“今天真是谢谢你了”
阿牛脸上一阵得意的神色,赶紧回答“不客气,下次做任务叫上我哦”
“嗯,一定的”
屏幕上出现一行黄色的小字:“你的好友你也来了下线了”
就着样,几天过去了,“你也来了”和阿牛越发熟悉。终于,在某一次从“斯坦索姆”(游戏中的一个副本区域)走出来的时候,阿牛终于忍不住对“你也来了”说:“你做我的老婆好不好?”
沉默。
阿牛有些心慌,难道对方会觉得这样很无聊么?
“可我根本不认识你啊”
“没关系,慢慢的就认识啦”
“我们才认识几天啊?”
……
在阿牛的死缠烂打之下,“你也来了”终于忍不住同意了阿牛的盛情。
阿牛高兴的眉飞色舞,哈哈,我终于也有老婆啦。
阿牛的眼光不错,那个女牧师果然表现很好。在副本战斗中,她的治疗总是能及时的到达阿牛的身上,哪怕被怪物攻击,也不顾自己,盯住阿牛的生命值不放。碰到好的装备,她也非常谦让,一点不贪心。 这样好的老婆,阿牛当然喜欢,总是在游戏间隙孩不忘记悄悄话聊天:
“老婆,你真是美女啊”。
“去,部落哪有美女。再说我是亡灵牧师,能好看么?”
“嘻嘻,我眼里老婆最美。”
……
阿牛也没有忘记跟游戏里的哥们炫耀自己的老婆如何的好。那些哥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:“你碰到人妖了。”
“怎么可能?”
“她就是来骗你的钱的。”
“去死,人家从来没有问我借过钱。”
“那就是想骗你的号”(游戏中常有人互相交换人物的登陆密码,可以在彼此不在线的时候使用对方的角色,有些不良宵小就会利用这种信任盗窃别人的游戏帐号)
“瞎扯,她从来没有问我要过密码”阿牛自信的回答。
“反正你肯定碰到的是人妖,你有视频过没有?”
“这个”阿牛一下语塞。时下网络中最流行的,莫过于视频聊天,也是检验对方是否真的是美女的最好办法。
这天,在帮助“你也来了”推倒了“黑暗院长加丁”(游戏中的一个怪物BOSS)后,
阿牛怯生生的问她:“可以视频吗?”
对方迟疑了一下,“有必要吗?”
阿牛心头有些不快,但还是半撒娇的说:“老婆,让我看看你啦。”
“还是不要了,我不想牵扯到现实中。”对方的回答一下变得如此冰冷。
阿牛心头一震,难道对方真的是人妖(游戏中对于男孩建设的女性人物角色的称呼),所以不敢视频聊天?难道自己这么些天来都被骗了?
“不行,我一定要看看你。你不会是男的吧?”
“你说呢?”对方反问,似乎有些不高兴。
“好老婆,就让我看看你啦。”
屏幕下方显出一行黄色的小字:好友你也来了下线了
一天,两天,“你也来了”都没有上线。阿牛开始变得烦躁,究竟自己真的碰到一个人妖,还是她生气了?
QQ上她的头像忽然闪动了一下,阿牛赶紧点开来看。
“我这里没有摄像头啊”对方似乎并没有生气的说。
阿牛有些失望“那语音总可以吧?”
“这里也没有话筒啊,我不是在网吧”,“你也来了”回答说。
阿牛彻底没有语言了。
忽然,灵光一现,阿牛顺手点开了“你也来了”的QQ个人资料,却发现对方和自己一样,都是重庆的!
“你也是重庆的?”阿牛激动的问。
“不是,离重庆还有好远呢”。“你也来了”回答。
“我可以来看你吗?”
对方又一次沉默。阿牛的心悬在了空中。
“不好吧,我们又不是很熟……”
凭直觉说,阿牛觉得这不是真正的拒绝。
“不行,我一定要来看看你”阿牛坚持说。
“……还是我来找你吧,既然你坚持的话”。
阿牛一阵幸福的眩晕。从没有哪个女孩子来看过他,给他这样说话。阿牛心里暗暗发誓,倘若对方孩没有男友,哪怕是个恐龙自己也要追求她。
“什么时候?怎么约你?”
“我来查查看哦……”

沉默了几分钟后,“你也来了”回答:“真巧,后天傍晚我要去朝天门办事,尽量来看看你好了。”
阿牛高兴极了,他现在就是在朝天门的一家网吧上网。
“太好了,我就在朝天门啊。”
“那我们哪里碰头?”
“你到朝天门,在纪念碑下面的街上,朝北能看到一块大的可乐广告牌,我就在下面等你好了。”
“嗯,怎么找你呢?”
约定好了时间和接头暗号之后,阿牛第一次没有在傍晚六点之前走进那家网吧,而是在广告牌下面耐心的等候。
一个声音从背后响起来了:“你好。”
阿牛回头一看,是一个青年男子!
“你……你”阿牛觉得自己快晕倒了。
“怎么啦?你是阿牛么?”那个男子倒莫名其妙起来。
“你是'你也来了'?”阿牛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。
“对啊,不是你约我来这里的么?”对方很无辜的说。
“嗯……”阿牛真想揍那个家伙一拳,却不知道自己能否打的过他。两人就这么沉默着,闲扯了几句不咸不淡的话,最后,还是那个人,也就是“你也来了”打破了尴尬:
“哦,真对不起,我还有事要办,先走了哦,以后再聊。”
“嗯,再见了!”阿牛心里想着,以后再也不要见到这个人了,哪怕是游戏中那个总是帮助自己战斗的“你也来了。”
“TMD,真的是个人妖!”十分种后,阿牛已经在网吧里,一边愤愤然的向在线的好友说着。
“哈哈”游戏里的哥们嘲笑着阿牛。阿牛觉得自己受了无限的委屈,却又不知道如何发火。毕竟,人家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女孩啊?
“老婆,你真是美女啊”。
“去,部落哪有美女。再说我是亡灵牧师,能好看么?”
“嘻嘻,我眼里老婆最美。”
往日的对话,让阿牛想起来就觉得伤心。没错,部落无美女,更何况是一个亡灵女牧师?
不管怎样,日子还是要继续。忘记伤痛最好的办法就是工作,而对于阿牛而言,当然就是游戏了。阿牛搓搓手,精神抖擞的投入到今晚的工会活动——MC(一个很高级别的副本区域)中去。
今晚少了“你也来了”的配合,阿牛有些不习惯,却又愤愤然的对自己说:“没有她也一样。”
MC一直推到了9号BOSS,已经是夜里凌晨0点钟了。阿牛照例给网吧老板一个手势,网吧老板娴熟的给阿牛转入了包夜程序。(就是晚上0点到次日6点钟之间,整包通宵上网,只收10~15元钱,比按照小时付款便宜,是官方禁止的行为)
深夜两点。阿牛还在提尔之手奋战不息。一个个的“血色十字军”倒在了地上。想起就是在这里遇到了“她”,阿牛不由一阵感慨。终于,眼皮实在撑不住了,阿牛把战士传送回了奥格瑞玛(游戏中安全的区域),趴在键盘上睡着了。
谁都知道,键盘并不平整,因此趴在上头睡觉当然也并不舒服。而阿牛早已习惯了这种做法,却也安然自得。
忽然,网吧里一阵吵闹的声音。阿牛本来懒得去管,声音却越来越大,鼻子里也闻到了刺激的烟味。迷迷糊糊抬起头来,阿牛吓了一跳:不知道怎么回事,网吧里弥漫着浓厚的烟雾,远处隐约还有火光。
“着火了!”不知道是谁在喊。
“网管!网管!”(网吧管理员的简称)另外一个人也在大喊。
可惜此刻谁也顾不上回答。烟气越来越浓,阿牛一边咳嗽,一边朝大门的方向摸索过去。好不容易到了大门的旁边,那里已经挤满了人:卷闸门被关起来了。
在许多包夜的网吧,为了防止相关部门的检查,也怕有人趁夜色将电脑配件拆下偷走,在包夜的时候都是将大门从外头关起来的。反正里头有电脑,有厕所,这些人还要出来干什么?
而此刻,这道紧闭的卷闸门,却真正成了分隔生死的界限!
几十只手拚命的捶打着卷闸门,咚咚的声音回响在网吧巨大的屋子里,应和着天花板上那肆意的火苗发出的噼啪声。 阿牛觉得自己眼前开始变黑,鼻子里分外刺痛,逐渐喘不过气来—— 不知过了多久,阿牛忽然发现这些难受的感觉都消失了,自己反而很轻松。 前面走来一个人,白色的衣服,似乎还有个白色的帽子,手头拿着一根白色的拂尘。阿牛站了起来,仔细一看,居然是那个让他伤心不已的“你也来了”! “是你!”两个人几乎同时喊了出来。 “哗啦”一根黑铁的锁链套在了阿牛的脖子上。阿牛一惊,转头过去,却看到另一个人,样子很滑稽,全身黑色的衣服,黑色的帽子,正好和眼前的“你也来了”互补。 “哈哈”阿牛不禁大笑,这个玩笑真有意思。一边伸手去掀开那个铁链,却分毫本能摇动。 “放肆!”黑衣人大喝。 “算了,他和我还有些交情,不可粗鲁。”白衣人一边劝解,一边拿开铁链,对着阿牛挥了挥拂尘。阿牛觉得有些迷糊,不知道怎么的,就跟着两个人走去,身后还有些一起包夜的哥们,也排着队的跟着走呢。 忽然,阿牛想起了刚才的火灾。回头一看,黑乎乎的地板上躺着好几个人,其中一个,似乎正是自己!阿牛吓了一跳,抬正准备问,却被黑衣人制止了。阿牛发现,黑衣人的的高帽子上,赫然写着四个大字:“一见有喜”;再看自己熟悉的那个白衣人,高帽子上却写着: “你也来了” 『完』

没有评论: